wen_tunshui

I am here. Don't look at me.

不想上班啊啊啊

《陆庆松:螺丝不肯拧紧》:

较劲和松弛共同构成了他的生活:一个不服输的人,想以松弛的姿态赢。

“倘若您想迅速致富,那就永远富不起来;如果您想致富而不计较时间,那就能迅速致富。”《死农奴》(也称为《死魂灵》)里的科斯坦若格洛如是说道。

今天星期六,我还在上班。

虽然没啥事儿,但是春光烂漫,我居然还在上班。

收到了这个月的第一笔租金,再次怀疑了一下自己为啥还在上班。

为了赚钱,虽然对赚钱向来毫无野心,但是面对一千多的电费账单,还是有点感受到压力的。


在朋友圈看到BONBON老板(女)Joyce发了老图书馆改造中心的照片,抱怨每天都要去。

我问:要在那里开新店了?

答:是啊。

好羡慕啊,这么快的速度,在常州开了三家店了,从无到有,而且提高了常州整体的面包档次,用料好,新品多,每天到下午就彻底卖空,还有人从外地专门来买,是给普通面包店降维打击的程度。

她家第一家店试营业的时候,我就去采访了,看用料就知道是懂面包的人,没想到这么厉害。

有动力的人,早就去行动了。

就剩下我这种空想家。

在犹豫是开微店还是去租店面中。

在继续尝试不容易成功的饼底中。

看了看办公桌边上的字条:

你知道你要什么。一旦遇到了,你要坚持。


要以松弛的姿态达成目标,GET SLACK。

现在就希望能把饼底做成功。


如果要把我个人的时间利益最大化,那我应该边上班边开微店。

如果要把我个人的快乐最大化,那我完全不想上班,只想开家小店。

烤披萨、做咖啡、打包外卖,就这样。

人生这个游戏如果顺利,未来某天,我或许可以走入这样的分支。

如果不行,那我也算努力过了。

目前舆论阻力最小的是从微店开始,所以姑且就这样了。

评论

© wen_tunsh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