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_tunshui

I am here. Don't look at me.

2023.2.27~2023.3.2

2月27日。

26日逛凤凰公园的时候,通过贝壳的系统,签了租房合同。

就这样,又多了一份收入,心里有底气许多。

OK,继续干下去吧,把控节奏,在这家公司干得舒心(不求上进适当摸鱼)就好,再加上又有房租收入(准确来说两个房子都是我妈买的,所以这些收入等于都是她赏我的),再再加上在试着开微店(预计过一年开始做实体店,家周围都在建设中),嗯,暂时就这样吧。

把2月的财务统计了一下,写了复盘。3月应该减少外食和购物。

前同事不在,于是召集其他两个同事开了会(虽然其中一个只是听),把3月的推文计划讨论出来了。开会挺不正式的,算了,这公司就这样了,我不看不听不想,我不跟人折腾,就没人来折腾我。

26日晚上漫漫睡得不好,总哭,我也睡得不好,半夜做噩梦,梦见人山人海,漫漫和我和Lance走散了,过了一会儿发现漫漫不在身边,但是怎么都找不到她,急得要哭。

然后,我爸来了,不帮忙,阴阳怪气嘲讽我(我印象中的爹就这形象,过够嘴瘾才肯做事,与他伟光正的自我评价有所不同)。

我突然觉得很平静,顺手举起一把剑戳了过去。

然后思索——就这么刺过去,手上没有感到阻力,还有为什么会有这么长的剑——这是梦吧。

好,醒。

漫漫还在睡,一动不动。我轻轻摸摸她的头发,安心下来。

查了下防走丢的各种方法,等她跑得快了,就需要购入防走丢手环了。

还有防走丢书包也挺好,看上去不那么像遛狗。


2月28日。

昨天晚上漫漫睡觉前自己拿奶嘴、配合脱鞋子、自己爬上床、掀起被子让我盖,然后一觉睡到大天亮。特别可爱!

就是又有点红PP了。

做了枣泥溶豆,全蛋的,必须加糖,于是就有点太甜了,倒是挺入口即化的。

感受到了装修公司送的烤箱有多差,同样时间同样温度,烤出来居然都没熟,而且完全消泡。

全麦面包依旧是交给面包机来做,糖量很少,而且是一半罗汉果糖代糖,一半白砂糖。下次打算加入蔓越莓试试。

第二天早上婆婆帮忙分装。

桃花在悄悄盛开。


3月1日。

尝试用白茶粉点茶,很好,有点成功的样子。

但是不加糖太难喝了,太~~难喝了!

话说用打沫器真的不行吗?一定要手腕打到酸才行吗?

购入了一堆宜家,其中还有一些烘焙用品,希望能够物尽其用,好好做烘焙。

花钱升级了亚朵的级别,然后订了3月25日-3月26日的泰州的酒店。凤城河附近好玩的挺多的,而且之前写软文了解到,泰州是比较慢生活的地方,适合我和Lance。

当天买了一点点的玫瑰奶乌,据说销量突破了100万杯。植脂末+奶+糖+玫瑰酱的味道,我不太喜欢,尤其是还要嚼花瓣!还是最喜欢无糖乌龙玛奇朵,倒是下次可以试着做做鲜花饼,毕竟一点点证实了大部分人不讨厌玫瑰酱。

下午抽空去一院看了一下左边鼻孔里的白色肿块。虽然百度知乎查出来的唬人,但是医生说只是个疣,涂金霉素眼膏就行。

开始尝试用AI辅助写公众号推文,感觉很神奇,要自己思路清晰才行,不然风格会跑偏,被AI带跑。

后续会继续尝试用AI辅助的。

晚上漫漫玩笔玩得咯咯笑,还蹲着拉了个臭臭,接着玩。


3月2日。

老妈给的扬大酸奶,甜甜的,我用来拌非比麸,很好吃。

前同事出现,回来签字,给我买了乐乐茶。乐乐茶在常州刚开的时候,那个队伍排得可长了,不过我一杯都没买过。

来来去去见到那么多人,觉得自己不会再伤感了。

但还是有点,毕竟喝得到一起、聊得到一起的人,真的不多。

小红书互关了一下。

朋友圈已经被老板占领了,小红书我们都是不愿意被占领的,之前有一阵老板收集了我们所有人的微博小红书大众点评携程等等的账户名称,让我们帮忙刷评论,哎还好没有贪心到要密码。人总要有点不被老板控制的空间吧,比如小红书、乐乎、豆瓣,发些有的没的,让自己有点“做自己”的感觉。

中午去红梅公园,然后去了合和圆缘,看到青团上新,买了最经典的豆沙味儿,没想到改良版本在外面裹了抹茶粉,吃到最后的回味真是有点怪,早知道买芋泥咸蛋黄的了,芋泥永远不会错。

又买了其他感兴趣的一些面包,直接给我下午吃撑了。

红梅公园忘了说了,人很多,小孩尤其多。

除了超多梅花之外,还有角堇、郁金香、黄水仙等,虽然家人没有一起来有点遗憾,但是我一直在听谜之声的侦探解谜游戏录播(还是2020年的Methods: The Detective Competition),就觉得不是很孤单。

评论

© wen_tunsh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