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_tunshui

I am here. Don't look at me.

2023.2.3 过奇思妙想的日子

一心摸鱼不想工作,勉强写掉了《扬州太守醉扬州》的800来字,就不想写了。杂志是真的没人看了,一个读者都没有,那我写什么都是在浪费时间。

2月4日得要写下周三的公众号推文了,还是上午写吧,上午有干劲一点。

每天我都会冒出很多奇思妙想。

比如山姆的恐龙饼干,分别是哪些恐龙。

其中三个很好认,剑龙、无齿翼龙、霸王龙,特征非常明显。

但是还有一个Q版简化到不知道是什么恐龙的,我通过仔细观察,认定是鼻子长在头上的腕龙。



可是哦,腕龙的鼻子在头上的偏前面,而且鼻子在头上了,眼睛前面就没有鼻子了啊。

总之,有错误。

我就给山姆后台反馈了,也不知道啥时候会联系我。如果是要科普,那就要准确一点,不是吗?



山姆的塑料袋变成有偿使用了,1元/单的塑料袋+1元/单的冰袋,也就是如果要买漫漫每天喝的鲜牛奶,每次购买,就要多加2元,但是为了省2元而跑一趟山姆?

那我肯定要试吃吃回本才行!

但是试吃本身也是要付出时间成本的,所以只有在“有东西需要买但是只能去门店买”的情况下,顺便买漫漫的2瓶鲜奶,才是最佳方案。比如一些水果、烘焙、烤鸡、凉拌牛肉、牛肉卷……

说起来,厨房湿巾、酒精卫生湿巾、纸面巾、卫生卷纸、厨房纸巾、家庭装湿厕纸。家里所有的纸品,都是山姆的了,都是同价位里质量最好的。

而且每次都是一买一大堆,我心里特别踏实。


Ubras是我最近最喜欢的牌子了,2件打底衫、2个胸罩,还有最近刚到的3条新内裤,都是非常舒服的面料,让我想要手洗的那种。

看了短片《姐姐》的影评,就忍不住落泪了。爱从来就无法平均分配,尤其在国内这种重男轻女的大环境下。逼着她成为姐姐,逼着她认错,无视她的感受她的软弱,让她自始至终坚强隐忍,这根本就不公平,却是现实。


顺从,是弱者的美德。反抗,才能成为强者。

就算是亲人,也可能是错的。

比如以前我妈当众打过我一个耳光,因为我在她吵架的时候没帮她,我记到现在。

我可以理解,但是我无法原谅。

昨天我也吵了架。

和Lance去吃的那家新店是做米肠汤的,虽然我对米肠汤不感兴趣,但是韩式料理的肉汤,与中式肉汤类似,我猜Lance会喜欢,而且40一份,小料和小菜任加,很有诱惑力,到最后他居然没有喝完,饭也剩了一半哈哈,我的话,肯定早就像韩国人一样把饭泡到汤里吃了。

我吃了炒杂菜,就是老北京炒合菜之韩国版,蔬菜多,很健康。但是这家用的粉丝太细了,蔬菜切得也太粗,总之水平不太行。

韭菜饼一吃就是用CJ的煎饼粉做的,油足够多,就很脆,正好我带了饭盒就打包了剩下的,有的韩国料理店连煎饼粉都舍不得用。

说吃的说忘了,就是吵架的事儿——

我因为阻止一个大叔进店就抽烟,跟他吵起来了,虽然没有彻底成功,但是气势没有输。他骂一句我骂一句,谁也不服谁,结果就是他在离我最远的桌子(本来打算坐我们旁边的)抽烟,用常州话加普通话碎碎念,烟味飘来,搞得我一晚上都头疼。

我对烟味很敏感,有次回南通,关在包厢里闻了一小时亲戚们的烟味,我直接冲出去吐了。

印象最深的是,他对我大喊,让你男朋友管好你!

我回,我要他管!我自己会管好自己!

好在我对身边人说了这件事之后,大家都是会心一笑,觉得这种说法非常大男子主义,很落伍。

我不是说在店里抽烟的人是垃圾,而是忍不住烟瘾祸害家人和陌生人的人都是垃圾。有本事自己关小房间里抽,别开窗谢谢。

希望大家能摆脱低级趣味,过奇思妙想的日子。

评论
热度(1)

© wen_tunsh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