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_tunshui

I am here. Don't look at me.

2023.2.2

社恐人士看《孤独摇滚》特别能共情,想象力过于丰富,要表达的东西过多,反而被人看作无法接近的怪人,格格不入。


鼓起勇气接受这样的自己,不在乎他人的目光,自己玩自己的,就从社恐人士成功蜕变孤僻人士啦~撒花~

人生在世,各有各的棱角和姿态,互相理解是可遇不可求的,所以要追求的是自己也能玩得很好、过得很有趣!写作、画画、玩音乐、拼图……这些都很好。

不是很喜欢运动,因为一个人运动没意思,不过最近发现switch真的好好玩,每天都要玩。


昨天还达到了紫星,开心。扭过头看漫漫,她还会跟着音乐动起来,可爱。


查来查去,决定五一假期去浙江宁波象山玩,有海有海鲜,订了象山汐澜阁民宿,4.29~5.1的海景双床房,打算自驾往返,希望能“躺”得开心!


在豆瓣上看《同居几个月后,我共情了家庭主妇的无奈与愤怒》这篇小火了一把的日志,耳边响起罗翔老师的谆谆教诲:

“家不是讲道理的地方,是讲爱的地方。”

结婚5年,我也和Lance有过争吵,也有过生气落泪,甚至还去看专门的书,好在所有的“沟通”最终导向了一个相对和谐的家。

我悟出的规律是这样的:

已知,每个人通常按照自己的习惯生活,并且会模仿自己身边的人。

我的习惯,是一切都要自己做主,包括我身边的环境。

Lance的习惯,是听家人的,处于“可以都行没问题”的状态。

因此,婆婆在家时,让Lance继续当一个孩子,多夸夸,提前一点点(不能提前太多不然反而会拖延)告诉他有什么要做的,让他去做力所能及的事,耐心等待成长,然后接着开启夸夸模式。同时,自己开开心心过日子,做想做的事(包括整理收纳这种对我而言是享受的事情),就可以了。

对孩子不就是这样吗,多夸夸,不强求,永远给予无条件的爱❤️。

那就继续这样互相夸夸,保持开心,就很好。


昨天晚上把出租房租出去了,2023.2.6~2023.8.5,每月2100,一对小情侣,据说养猫。

终于过上了收租金的日子,开心,我会尽量当一个平和的好房东的。

评论

© wen_tunsh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