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_tunshui

I am here. Don't look at me.

2023.3.8

三八妇女节,忽然很想写点什么。

“是不是觉得学历再高也没有用?”

忽然想起最近跟一个摄影老师的对话。是啊,多少人听了我的经历,都会或委婉或直白地这样总结。

可是只有我知道,我在乎的根本就不是那一纸文凭,管他USYD还是UNSW,对我来说没差,选择悉尼大学只是父母的希望,他们并不在乎我的辛苦,他们要的只是我的文凭带来的虚荣,他们得到了。而我想要的,我在大三那年抓住了,并且最终得到了。

两年半,我学到了在国内学不到的知识和方法论,研究了舆论、评价、女权、性骚扰等等在国内禁忌的敏感的课题,看到了不同的生活方式,体验了不同的文化,和比自己聪明的人争论过课题,理解了自己的愚蠢,解开了过去的纠结。我明白对学习的热爱并不一定能带来财富,但是我永远需要学习和表达,为此我需要一个稳定的家庭环境,需要一个情绪稳定不爱喝酒并且没有太多亲戚的丈夫,我保持着思考,并且清楚地获得了对未来的预见。

我认识了自己。

(我就是很菜啦,超菜的!)

工作上的事,说我完全不努力吧,也不是,努力过,只是现在摆烂了,躺平了,爱咋咋地了。

确实,学历高≠赚钱多,就像考不上公务员≠没有工作能力。

这世上本就充满了事与愿违,但是我永远会这么回答:

“我不后悔。”


尝试店主给的雨林咖啡,很柔和的味道。

昨天试着给披萨多倒点油,然后出现了炒菜的即视感。

做了4个披萨。

不同时间、不同芝士配比,少数派装逼披萨饼底的做法很像恰巴塔,就是没打蒸汽而已。

(下方的新鲜马苏里拉芝士更耐嚼,但是不太拉丝)

75%含水量的面团,粘到不得了,魅力应该是大气孔才对,可是这次推太薄了。

所以接下来打算做恰巴塔。


Lofter用AI绘图功能犯众怒,让我思考了很多。

为了追求生产力/商业价值,人们一寸一寸抹杀掉这世上留给“自娱自乐”和“自我意识表达”的净地,最终会走向何处?

劣币驱逐良币,AI已经在取代人类。

我会边嚼着披萨边见证时代的。

评论
热度(1)

© wen_tunsh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