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_tunshui

I am here. Don't look at me.

我来大胆猜测一下创意文化产业的未来

未来来得很快,有生之年就能见证。

想起《原子之心》,人们是否会自取灭亡?

AI的快速发展,让创意文化产业经历了暴风骤雨,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所有涉及到文字、图像的工作人员,要么拥抱时代,适应全新的工作流——就是你本身不需要产出什么,而是给AI要求,让AI产出,然后你来调整。

版权、风格、个性、创造……不好意思,这些不如生产力/来钱快有吸引力,收一收理想主义吧,你只需要当AI的调试者。

要么,被“优化”掉,越是初级的岗位越不需要“人”。为了AI能批量干的事儿招人?疯了吧,公司成本多增加一点都是浪费。

所以,未来就是这样,不使用,就被裁。除非你是人类前5%的水平,不然你没有拒绝AI的权利,很讽刺。


说到底,新媒体工作根本不需要这么多人来做,也不需要你有什么文凭什么文采,AI为你提供一切。

写诗?清华大学的人工智能诗歌写作系统“九歌”了解一下?

如果能达到目的做出成果,有没有人的思考和参与,重要吗?

就像李世石一样,他在李栋旭的脱口秀采访中说过,在他这种老一辈棋手眼中,棋是一种美,不仅是胜负(大意如此)。

很好,所以我辞职了(不过没人交接我还是得干到4月),我不干新媒体编辑了,要做推文也不是为公司做,这样才能展现出我些许的个性和风格,在疯狂的网络世界里,留下我的印记。啊对,我是悲观的理想主义者,一直都是。

世界是属于AI的。


越懒越笨,越笨越懒。

这句话是我的一位数学老师经常挂在嘴边的。

对创意文化产业而言,生产力肯定是会成倍增长了,生产成本也可以成倍缩减了。

但是好在AI(暂时)无法直接改变大脑,所以我还是会让漫漫遵照正常的方式去学习的,大脑是需要锻炼才会成长的,这一点目前不会改变。

评论(1)
热度(2)

© wen_tunsh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