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_tunshui

I am here. Don't look at me.

我就是这么消极

日子过得很快。

为了周五出的推文,到钱老师的朋友圈去搜刮“茅山茶书院”的资料。是我很敬仰的老师,我以能写关于她的内容为荣。

3月10日提交的书面辞职申请,今天问人事,说是暂时没有交接的人选。

罢了,我不是那么有责任心的人,大不了一个月后给一份交接文档走人。

只是这一个月的工作,依旧是要做的。


从为钱毓老师写的《茅山居 | 中舍,始于传奇,忠于真心,久于温暖》开始,我总共写了5家民宿,这次不写民宿换成茶书院了,挺好。

其实我觉得蛮不公平的,不公平的点在于,采访是大家一起去的,结果只有我在写。更别提那次采访有多仓促了,我有时很难相信我们公司是正规公司,比如那个就比恐龙园好一点的厕所。

但是转念一想,当初写“文旅常州”里各个民宿时(溧阳、金坛的应该都有写过),我甚至都没去采访过,东拼西凑洗完稿(但总也是写了点原创的句子的),前辈再把文章润润色,把名字改成她的,不也发出来了?

我记得有篇溧阳民宿的阅读量还蛮高,然后民宿主在底下评论让改联系电话。

从结果来看,做公众号推文,并不需要文字写得多好,图漂亮,排版漂亮,文字嘛,随便凑两句就成。

但我不,我还是觉得自己毕竟是个有脑子的人,需要在字里行间表现一下自己的文采和思想。

然后我写,写到自己绝望。

想留下点有个人风格的、有实际内涵的文章,好难。

最近很喜欢听“知名相声演员BBBBB大王”的视频,观点肤浅且语言激烈,很解压。

“自命不凡”是每个人或多或少都犯过的毛病,但是这种很狂的人在互联网的环境下能够迅速得到支持者,继而成为个人特色。我也是很佩服的。

什么都能被围观。

完全透明化?完全角色化(往往也会平面化)?选吧。


在我看来,钱老师是做实事的人,从以前做记者,到现在做茶人,她都始终既有行动力又有情怀。

而我选择从这份工作辞职,也是因为眼见着自己最珍惜的“杂志”日渐没落(就每个月随便拼拼版然后打印几本给广告商,呵呵这样还要求我每月写2K字的文章,浪费我时间),而“公众号”完全是抄袭洗稿占主流,AI的发展进一步挤占了创作者的空间。

我选择去做点实事。


我在这家公司喜欢的同事不多,大部分都离职了。

讨厌的也不多,就那么两三个,也还好啦。

最不喜欢的是一个很“社牛”的同事,写公众号推文,三句话当中两句是病句,后来老板安排她写小红书完全是专业对口。

所以,我大胆推测,未来新媒体编辑根本就不需要会写作,恰如这位同事,只要会基本的P图(给图加加滤镜拼一拼再加点字)就好了。


晚上还得吃非比麸,然后跳just dance。最近长胖了,体脂称都告诉我皮下脂肪偏多了(新买了一个准的称),希望一个月后,不上班能瘦点。


“用舍由时,行藏在我,袖手何妨闲处看。”最近最心动的一句苏轼词。

打算用在钱老师的文章里。

评论
热度(1)

© wen_tunsh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