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_tunshui

I am here. Don't look at me.

月底离职,跳出舒适圈

尽管有这样那样的不如意,但我还是渐渐发现,这是一种十分美好的生活。夕阳西下,坐在我的拖拉机上,看着田野中的野兔、小鹿以及黄莺,那种感觉令人陶醉。我以前可不知道从这些东西身上竟能体会到如此纯粹的快乐。中午短暂地停下来吃午饭。做三明治的小麦是我自己种的,羊肉出自我的牧场,喝的苹果汁也来自农场上的苹果。这感觉,不比看詹姆斯·梅整理他的工具箱好一百倍?

[英]杰里米·克拉克森《克拉克森的农场:田园生活从开始到放弃(划掉)》(p.10).台海出版社.Kindle版本.

好向往这种“纯粹的快乐”呀!

刚刚把周五、周六、周日,合计8篇推文发到了群里。

然后等那边领导给修改意见。

肯定要改,一旦涉及到领导的领导的照片,就是改来改去,我懂他们。


早上一到公司,就去找人事,说自己要辞职的事情。

啊,是的,我说了快一个月的辞职,终于是要辞了。

昨晚与两位同事(其中一位上月月底离职),去了“菜三元”聚餐(味道太重不如婆婆做得好),还走到三堡街看了看夜市,最后我走到文化宫的车站乘公交回家。

月亮很圆,照亮着前行的路。

虽然啥也没买,但是难得有人一起聊天,我还是很开心的。

看到我喜欢的店还在,也很开心。

昨天虽然下定了决心,但工作缠身,怕和人事沟通占用太多时间,于是就没提。

今天一来就提了。

她很惊讶:你们怎么一个个都走了。

我很难说:那当然是文字编辑的工资太低、事情太杂啊。

说好听点,就像我在“辞职报告”里写的一样,在30岁这一年,我决定跳出舒适圈,去寻求更好的发展机遇,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

大概一直待到月底吧,希望公司尽快找到交接的人。


中午老妈来找我逛路桥,然后我就把东西在淘宝上买了,两人在路桥里好好逛了逛,偶然发现了四楼的餐饮区,店关了很多,人大概坐了一半,居然有13元畅吃的粥店,很有意思。

我知道有人特别喜欢去苍蝇馆子,但是我不喜欢,环境差(灯光太暗/桌子上全是油污/有明显的烟味)的地方我一秒都不想待。

和老妈一起去了趟近园,中午完全没有人,树叶随风落下,鸟雀啁啾,走到哪儿都能听到“情歌王子”乌鸫的悦耳歌声,局前街小学的小朋友们正在午休中,从楼上朝我们喊话打招呼,一声“姐妹们”打破了宁静。老妈大喊:“是母女啦!”真是可爱啊,对小孩子而言,说话得体并不是最重要的事。

今天暖洋洋的,近园的那些屋子空着真是浪费,要是能有些个长椅,这里肯定能躺满爱唠嗑爱下棋的老人家。


我们公司执行大小休,这周我是大休,也就是终于有双休。

如果我开店失败了,我也得找双休的工作,单休真不是人干的事儿(自己当老板除外)。

我比较向往皮皮糖水或者来福胶泥咖啡店那种像店又像家的温馨感,希望一个小小的20平左右的空间能打造出这种感觉。


人生充满了可能,在这家公司三年的工作圆满结束,去拉开下一段的帷幕吧。尽管生活的常态就是不完美和事与愿违,但“劳动”才能带来“纯粹的快乐”。

LEARN TO LABOR AND TO WAIT!

继续在听《Methods》,文本写得太好了。说起来我英语突飞猛进的契机就是玩英文的乙女游戏。

给同事快死掉的小松树施了两勺肥,希望能活过来。

给老爸定制的衣橱,希望周末能顺利送到及安装吧。

评论(1)
热度(3)

© wen_tunsh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