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_tunshui

I am here. Don't look at me.

2023.2.17~2023.2.19

不是有钱却很善良,是因为有钱了,所以善良。

——《寄生虫》

2月17日。

周一有篇推文但是不着急写,于是周五做了一会儿梦。

想着想着,突然就很想辞职,像同事一样,Gap Year,想做什么就去做。

读书、写作、锻炼身体,每个月去周边城市穷游一次。

开一家小小小小的店。

卖咖啡奶茶酒水烘焙披萨之类的,有书有投影仪,干干净净的。

就像之前采访过的来福胶泥一样,像小时候常去的黑白森林一样,community-based,有适当人气的、很温馨的小店。

随着AI技术的发展,内容生产变得便捷,那么我完全可以在各个平台铺内容,做Personal Brand Marketing。

我采访过的店主,一个从银行辞职的,一个从国企辞职的,一个从房地产辞职的,一个日本留学回来的,一个神秘人(因为说自己有名所以从来不摘口罩但是很日式热情),一个外地咖啡馆打工好几年追妹子失败回常州开店的(没见过更文艺的文艺青年了),一个从路桥小摊开始做到整条街屹立不倒的,一个从三堡街小店开始做到大店的……

当天抄的唐诗三百首是王之涣的《登鹳雀楼》。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天要黑了,不要呆站着了,去更高的地方,邂逅更多的风景吧。


当然,梦是会醒的。

和朋友们、Lance、婆婆讨论了一下,决定边苟着边开店。

就像我边苟着边把出租房装修好出租出去一样,把开店作为副业,主业赚点基本生活费,最重要的是,让老板继续帮我交五险一金。

辞职是可以辞的,辞了也不会有谁怪我,只是回到家,有漫漫、婆婆,我想要的“读书、写作”反而是做不到的。

我应该把想做的事,融入日常,维持现有的系统,如果实在无法实现,权衡利弊之后,再来做新的决定。

看了少数派上的一篇:《通知:「新年 flag」想要重新添加你为联系人》

立下了FLAG:

新年愿望是多挣钱。记账/手账/锻炼/读书/做饭/工作流,这些已经探索出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并且成为习惯。所以就是朴实无华的心愿——挣钱。一方面管理好现有的钱,记账、卖二手、消费降级。另一方面苟着做本职工作的同时,尝试做副业(目前只做成了一项),努力让副业收入越来越多。P.S. 看完文章,买了做披萨的石板。


16日开始,漫漫睡新的小床。

婆婆和Lance都怕她掉下去,所以我铺了床垫在下面。

最近几乎每天都有跳舞半个小时,19日周日早上还玩了健身环大冒险,深蹲蹲得很努力,结果周一走路打摆子,大腿超级酸。

(漫漫总是看得很认真)

最近除了看阿加莎,也在看看其他的书,趁着6月Kindle变成砖块之前,免费再借一点,比如《博物馆里的极简中国史》。

这本书挺好的,浅显易懂。比如,“高古玉”到底有啥用?虽然去良渚的时候,大部分资料都说是用来祭祀的,或者表示王权的。但是其实啊,也有人说是用来当钱用的。这一点我之前居然没想到过!

2月18日。

泡了山姆的“茶里”茶包,品质很好。我以前就买过这个牌子。出于个人兴趣,横向对比过好多家桂花味的茶,这家做得最好。

乘公交到公司,早上一个半小时做完了工作,然后摸鱼。

看完了《孤独摇滚》。

下午本来想去红梅公园的,天气太阴沉沉了,想去室内,于是心血来潮去看了《蚁人与黄蜂女:量子狂潮》。

(只有美队的盾牌是3D)

晚上公公婆婆做的菜是值得颁奖的那种好吃!

白萝卜羊肉汤、蘑菇酿肉、肥肠豆腐煲、蒸青鱼块、胡萝卜土豆豆腐之中式咖喱、小虾仁、炒青菜……

我嘛,打定主意做点西式的,所以提前把冷冻黄油和鲜酵母拿出来,软化之后用面包机发面,简单擀擀面皮做披萨饼底。

婆婆晚上洗完碗就回家去了,Lance&Mandy父女俩很开心地玩新玩具,瘫在沙发上看我跳舞。


2月19日。

披萨做得很成功。


扭扭车,好玩!小推车已经被我们闲置了,在考虑要不要卖掉。

蹲着那张我像Gangster,生人勿近的气场,不是开玩笑的。

有没有发现后面有在晒鞋子?

Heil, human being!

做了孜然烤小土豆,没想到漫漫不爱吃……下次做黄油版、完全不辣的试试看。

普罗旺斯炖菜,Jrake版本,我昨晚做完然后发现了问题……

要切1cm的片而不是1mm的片啊喂!

算了,做都做了……

因为害怕刮片的时候,像Jeremy Clarkson一样把大拇指刮破,所以就用了一些工具,还好保持了安全。

在厨房里,胆子小点,没什么错!


Mandy晚上一直玩到十点半才睡,仓鼠玩偶是她从衣柜里扒拉出来的,以前她还没有这个大呢。

(看照片里的她)

评论

© wen_tunsh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