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_tunshui

I am here. Don't look at me.

2023.2.15~2023.2.16

随着我工作到第6年,我逐渐明白,人们并不需要新的、美的东西,他们找寻广告人员、市场营销人员、新媒体编辑,只是要把空白的地方,填补上,满了就行。

所以我觉得自己的工作没有意义,文字工作没有意义,无非是一种赚钱的技能,input-process-output,而这种技能,如今也快被AI取代了。

试着注册chatGPT,看上去能登录网页端了(电脑端总是说区域not allowed),但是又没有办法问答。总之我暂时还用不上这个,也没事儿。

不过老爸分享了我高仿的微信公众号,然后被我戳穿。还是很有意思的,说明当浪潮来时,所有人都试着将其变现,兑流量、收隐私、割韭菜。

说起来grammarly,也算是AI辅助校对,我几年前在usyd就用过了,那真是youtube上铺天盖地的广告,而且免费版就很厉害,你想不用它都难。

但是至少,它不会帮你写作。你还是要用自己的思维能力,去把原本的文本理解消化然后变成自己的说法的。

这种转述的过程,叫学习。

我觉得chatGPT很可怕的一点是,如果你非常会使用它,或者它能发展出更精准的适应需求的方式的话(就像人们现在可以用图片来导出图片一样),学生根本就不需要学习了啊。

为什么要花时间读文本、挑选相关信息、整理资料、得出结论?

如果别人用AI做个作业只要2分钟,哪个傻子会花2个小时去做?

那么2分钟做出来的作业,或许能符合老师的批改标准,但是能证明得了什么呢?你学到了?还是AI学到了?Maybe you are just the tool of AI.

抢饭碗的从来不是AI,而是会用AI的人。

(偶然遇见的种得很好的茶梅)

国内网络高墙如许,只能期待百度谷歌依靠强大的数据库尽快赶超chatGPT了,那个用起来太不方便了。

看上去搜索引擎动作最快的是必应BING,现在已经有NEW BING了。

看了真实经历的乱世生存之道分享《内战时期如何生存——波斯尼亚1年生存报告》,我觉得我可能无法在乱世生存。身体素质不够强,没有囤积什么值得交换的物资,也没有特别的生存技能。

第一次尝试疯狂星期四,太撑了。

探索新的平台/渠道,拥抱变化,同时加强生存能力,两手都抓才行。

对了,16日晚上和Lance去了天宁吾悦的UNIQLO,买了罗纹背心和漫漫的棒球服。

本来是想给他买羽绒服的,到头来买了自己的。

评论(1)
热度(3)

© wen_tunsh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