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_tunshui

I am here. Don't look at me.

2023.2.11~2023.2.12

由于经历或潜在利益的不同,而导致个体决策的不确定性。因此每个人的行为,既有大数据可以模拟出的模式化行为的基础,也会因为其经历或潜在利益的不同,而导致与演算结果截然不同的效果。大量的人是可以预测的,个体的人却不是。

所以一意孤行抛弃退路的叛逆、撕裂、偏离、绝望、疯狂,让我着迷。

解释它们,维护其他未曾偏离的人的平凡日常,让他们充满希望地活下去,这样的角色,也让我着迷。

所以我喜欢看谋杀故事,那些精心设计的天才般的诡计。我喜欢柯南·道尔、阿加莎、安东尼·霍洛维茨(很像阿加莎但更愤世嫉俗一点)和雷蒙德·钱德勒,却不喜欢东野圭吾,我本质上并不是爱推理小说,我是爱看烟花般的毁灭。

(看Jeremy Clarkson被农业驯服也很有意思,我喜欢不平凡的人和那些天马行空的点子)

2月11日,上午去父母新家请求燃气点火,对着没装上的假门睁眼说瞎话,试图递烟求情,没有成功。必须再花钱做门、装门,而且老爸要求是永久性的,还是L型的门!两扇的钱呢!那我一开始何必敲墙做开放式厨房!这不浪费钱嘛!!哎,好烦,房子是他住,还是要随他。

往好了想——从笨重的墙面,变成玻璃移门,显得视觉上轻盈一些了,嗯。

钱花了总该是有点用的。

恒杨家派人来修了卫生间水池和电视后面的面板。

鸣盏泡茶壶总算带回家了,2020年12月3日购买的,169元,现在价格也还是有两百多,说明这个小家电,确实好上手又实用啊。

泡了Lance薅羊毛得来的小青柑,果然滋味不同,越泡越香。

当天晚上与Lance本想去吃“献蚝”的,结果找了两圈没找到店,怀疑倒闭了,于是去了九洲,为了节省时间,早点回家与婆婆交接,就没吃火锅自助之类的,吃了露卡西餐厅。

整体还是很有格调的,价格便宜,盘子里该有的装饰没糊弄,原材料和创意都在及格线(我吃的很多西餐到不了及格线),搅拌棒也是星巴克的。不过因为当天是Lance学校刚考完试,他就一直只顾着看手机,回各种信息,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也吃得很不专心。不尊重美食,也不尊重我。

总之就是把我弄火了。

不过,等到批评结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承诺了下次的表现,就让这一段经历彻底成为过去,就还是相亲相爱一家人。

Lance优秀就优秀在能给我时间让我充分表达自己的感受,而不是我在自己家所经常遇到的“你凭什么说话”的态度。我不是在自我pua,事实就是他是我遇到过最认真也最耐心的男性。

某种程度上,他的行为,其实很受到他常看的美剧里女权主义的影响呢。

寓教于乐,It's goo~d!

2月12日,周日。

早上漫漫吃了半片我做的全麦面包,怎么这么小鸟胃啊……


一边看视频一边做饼干,感觉好幸福。

方子是下厨房搜“玛格丽特饼干”出来的第一名。因为是漫漫也吃的,所以做得特别一丝不苟,成品很好吃很酥脆。这应该是我做过最成功的一次了。

白砂糖用干磨模式打成糖粉,黄油软化然后加糖和盐打发,用的电动打蛋器专门打黄油的那个头子。熟蛋黄过筛、低筋面粉和玉米淀粉过筛,再用打面团的头子打一会儿,上手揉。因为周六晚上和Lance出去吃饭,所以直接冷藏到了周日上午。

切开、搓圆、大拇指按出裂纹,烤170度13分钟正好,第一批15分钟就有点颜色太深了。对了,清洗就交给洗碗机了,黄油我洗不掉。

很高兴我的烘焙技能能让家里的大人小孩都吃得开心,吃得放心。

漫漫白天终于出门放风了,老妈让我带上扭扭车,就不带推车了。果然,她在扭扭车上玩得可开心了!

总是指地上的脏东西,让我们捡起来扔掉,你以后去当劳动委员吧!

搞家政服务挺赚钱的!

会自己爬上宜家的这个小阅读椅了,很灵活。

适合公公婆婆的两个收纳架all set,希望使用愉快。东西全都摆在外头没有问题,但是不能随便放地上,这是我的底线。

评论

© wen_tunshui | Powered by LOFTER